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砀山县人民政府(政府办) > 重大决策预公开 > 意见征集
浏览量:   字体:【    】

【意见征集】关于征求《关于重新划分城区中小学学区范围的意见》意见的通知

文章来源: 砀山县教育局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05 15:04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规范城区中小学招生工作,确保区域内适龄儿童就近入学,砀山县教育局对城区各中小学学区范围重新划分。现就《关于重新划分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区范围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如有修改意见,请于2022年6月5日之前反馈至邮箱1269910492@qq.com。联系电话:8022108

 

 

砀山县教育局

202255

 

关于重新划分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区范围的意见

(征求意见稿)

各学校:

随着县城区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和城区学校布局调整,原划分的2017年县城小学学区范围已不适宜。为切实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进一步规范县城中小学招生工作,确保区域内适龄儿童就近入学,现就城区各中小学学区范围重新划分。

    一、各小学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严格执行义务教育阶段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确保本学区内年满六周岁的适龄儿童全部入学。

二、各中小学招生应实行户籍与居住地统筹兼顾的原则;对交叉地段学区的适龄儿童,可允许学生本着就近方便的原则择校就读,应充分尊重家长和学生的意愿。

 

附件1:城区小学学区范围

附件2:城区初中学校学区范围

                      

砀山县教育局

                       二〇二二年四月九日

 

附件1        

城区小学学区范围

一、砀师附小新校区

1.高铁新区东至宴嬉南路,西至梨都大道,南至规划花溪路,北至陇海铁路。含南苑社区、道南路社区、西苑社区、新城社区、站前社区以及陇海新村下辖的冯园、刘园自然村。

2.砀师附小原传统学区内的适龄儿童可以到新校区报名,也可以在实验小学报名(仅限城区一环以内的适龄儿童)。

3.芒砀南路两侧。

二、五中小学部

东至宴嬉路,西至东升南路两侧,南至陇海铁路,北至人民东路。

三、砀城一小

东至宴嬉路,西至景云西街(帝景水岸东门与开阳星居中间路段)往北延至东升北路两侧,南至人民东路,北至砀郡路。

砀城一小晨光小学校区:与砀城一小共同学区范围。

具体招生工作由砀城一小统筹安排。

四、实验小学

以县城镇户籍所在地实际居住地为准,县城区一环路以内居住的适龄儿童。

实验小学振兴小学校区:与实验小学共同学区范围,具体招生工作由实验小学统筹安排。

五、实验小学祥和路校区

东至东升北路,西至砀单路,南至北护城河,北至祥和路。

六、西关小学

1.东至健康路,西至中原路两侧,南至陇海铁路,北至砀郡路。

2.西城社区、苇子园社区、车站街社区、金山社区。

西关小学铁路小学校区与金山实验小学校区;与西关小学共同学区范围,具体招生工作由西关小学统筹安排。

七、黄楼小学

红山社区。

八、砀山县西关小学于楼校区

中原社区。

九、砀山师范附属小学道北路校区(原民族小学)

东至东升南路,西至健康路,南至陇海铁路,北至内环南沿路。

十、砀城第三小学

1.东至砀高路,西至砀单路,南至砀郡路,北至新310国道。

2.北郊社区:周庄村、高屯村、陈庄村、梁庄村、臧屯村、王油坊村、段楼村。

十一、开发区实验小学

经济开发区行政区划内各社区,西至宴嬉路,南至陇海铁路,北至砀郡路。

  

附件2

城区初中学校学区范围

一、砀山县第二初级中学

东至芒砀路,西至401路,南至陇海铁路,北至砀城镇赵堤口村。

铁路中学初中部与砀山县第二初级中学共同学区范围。具体招生工作由砀山县第二初级中学统筹安排。

二、砀山五中

东至宴嬉路,西至芒砀路,南至陇海铁路,北至砀郡路。

晨光中学与砀山五中共同学区范围,具体招生工作由砀山五中统筹安排。

三、砀山四中(初中部)

学区范围同砀山五中。

四、砀山第六中学

芒砀路两侧,道北路两侧;高铁新区所辖社区(不含薛楼学校学区范围)

五、开发区五中分校

学区范围同开发区实验小学。

六、祥和路学校(原实验小学祥和路校区)

东至砀丰路,西至401道,南至砀郡路两侧,北至赵堤口。

七、凡政府安置的住户,按实际政府安置居住地,凭户口本及安置协议在所在学区学校就近入学。


起草说明

 

政策背景和依据

随着县城区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和城区学校布局调整,原划分的2017年县城小学学区范围已不适宜需要对学区进行重新划分。

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一是为切实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进一步规范县城中小学招生工作,确保区域内适龄儿童就近入学

二是对交叉地段学区的适龄儿童,可允许学生本着就近方便的原则择校就读,应充分尊重家长和学生的意愿。

三、主要内容

城区小学学区城区初中学校学区范围进行重新划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