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砀山县人民政府(政府办) > 政策解读 > 负责人、专家及媒体解读
浏览量:   字体:【    】

【专家解读】发改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张干解读砀山县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

文章来源: 砀山县政府办公室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9-10 15:34
字体大小:【    】

发改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张干 解读砀山县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

(一)政策背景和依据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县域经济发展水平,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中争先进位,依据《安徽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办法(试行)》,以县域经济振兴“十大工程”为抓手,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加快补齐短板,巩固提升优势。力争在2020年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中进入C类县前13名。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为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力争在年度省县域经济考核中争先优的需要。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一是形成征求意见稿。依据《安徽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办法(试行)》,确定2020年各项考核目标的完成情况,形成征求意见稿。

二是征求意见。文件最初制定时,我们将各项指标分解到责任单位,由单位填报去年的完成情况和今年的预计情况,再综合考虑进入C类县前13位的目标任务,进行进一步修改完善,再发至相关单位征求意见。

三是合法合规性审查。文稿于2020年7月10日通过县司法局合法性审查意见,并通过县市场局公平性竞争审查意见。

(四)工作目标

力争在2020年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中进入C类县前13名。

(五)主要任务

根据省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分为综合质量效益、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主观感受七个大类 ,共计43项指标。

1、综合质量效益,共设置全员劳动生产率等6项指标;

2、创新发展,共设置规模以上工业企业R&D经费投入与主营业务收入之比等8项指标;

3、协调发展,共设置新增常住人口等8项指标;

4、绿色发展,共设置PM2.5年均浓度等8项指标;

5、开放发展,共设置经济外向度等5项指标;

6、共享发展,共设置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7项指标;

7、主观感受,设置群众安全感1项指标

(六)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

从强化指标监测调度、压实部门工作职责、用足用好政策支持、狠抓项目建设、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方面保障指标完成情况。

建立县域经济发展监测调度机制,每月20日之前统计指标完成情况及相关发展举措,县政府每季度召开一次工作推进会议,研究部署各项工作,推动县域经济平稳运行、稳中有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