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信息公开 > 砀山县人民政府(政府办) > 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
浏览量:   字体:【    】

砀山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砀山县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的通知

文章来源: 砀山县政府办公室浏览量:发表时间:2020-09-10 14:51
字体大小:【    】

砀山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砀山县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的通知

砀政秘〔2020〕86号

各镇人民政府、园区管委会,县直有关部门:

《砀山县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已经县政府第二十九次常务会议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20年9月10日

 

 

 

 

 

 

 


砀山县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县域经济发展水平,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中争先进位,特制定此工作方案。

一、总体目标

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以县域经济振兴“十大工程”为抓手,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加快补齐短板,巩固提升优势。在发展质量效益、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等方面显著提升,力争在2020年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中进入C类县前13名。

二、主要任务

根据《安徽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办法(试行)》,我县位列C类县,C类为限制开发区域中发展潜力较大的县(市)以及2个县改区,全省共32个。根据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分为综合质量效益、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主观感受七个大类 ,共计43项指标。(后附安徽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办法及我县考核评价指标分解表)

三、推进措施

一是强化指标监测调度。结合我县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过程评估办法,建立县域经济发展监测调度机制。责任单位每月24日之前上报指标完成情况及相关发展举措,县政府每季度召开一次工作推进会议,研究部署各项工作,推动县域经济平稳运行、稳中有进。

二是压实部门工作职责。责任单位要结合指标以往的完成情况,科学合理预判今年的上升空间。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加大指标监测力度,横向比较、及时向上对接,随时掌握指标进度在全市乃至全省的位次情况,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对达不到指标预期值的,将严肃追究相关部门责任。

三是用足用好政策支持。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做好稳投资、稳预期、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等工作任务。各单位要积极向上争取支持县域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开拓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四是狠抓项目建设。今年我县出台了招商引资系列文件,全县上下要全力以赴抓招商、抓项目,吸引更多优势资源和资金投入。强化重点项目谋划、建设工作,积极开展长三角一体化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年活动,以项目助推县域经济跨越发展。

五是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认真落实“营商环境提升年”各项任务,从强化服务理念、持续简政放权、提升审批质效等方面全方位优化发展环境,提升县域经济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文本下载: 砀政秘【2020】86号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docx

PDF下载: 砀政秘【2020】86号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