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关帝庙镇:巾帼科技特派员,技术指导促丰产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关帝庙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4-17 16:46
字体大小:【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夯实夏粮丰收根基,关帝庙镇积极行动,组织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户排忧解难,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在农业发展中的作用。

    春季气温回升以来,小麦管理进入病虫草害防治、稳穂增粒的关键时期,关帝庙镇巾帼科技特派员冉春芳一行走进田间查看小麦分蘖情况、土壤墒情、病虫害发生等情况,向来往群众宣传科普小麦管理要点,发放麦田管理技术资料,对于农户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一一解答,并根据不同苗情提出对应的春季管理措施,指导农户科学开展麦田春耕春管工作。

“春季病虫害防治对夏粮产量影响很大,我们抓住农时、走进田间,向农户们宣传管理方法,手把手教技术,面对面送服务,共同为助力关帝庙镇农业丰产、农民增收贡献力量。”巾帼科技特派员冉春芳说道。

此次行动是巾帼科技特派员用行动支持农业发展、助力农民春耕的有力举措。下一步,关帝庙镇将继续组织科技特派员开展春耕期间的技术指导服务,及时发现并帮助农户解决生产技术难题,为推动农业高质发展、夏粮丰产丰收、农民富裕富足提供坚强的科技支撑。(黄一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