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赵屯镇:吹响清河行动“冲锋号”共谱美丽生态新篇章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赵屯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4-16 15:17
字体大小:【    】

新春新风貌,环境焕新颜。为进一步强化河道管理保护,压实河长责任,着力加强水生态环境保护,维护河道环境干净整洁。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赵屯镇以河长制为抓手,多措并举开展“清河”行动。

明确任务分工,吹响清河行动“冲锋号”。赵屯镇召开清河专项行动部署会,对河道整治工作进行专门部署、周密安排,确保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要求各村要以妨碍河道行洪,侵占水域岸线管控空间、河湖“四乱”,水环境污染问题为重点,对所属村的河道开展全面排查。各部门协调联动,统筹安排,跟进落实工作措施,确保河道整洁。

 

加大整治力度,按下清河行动“加速键”。要求各村建立台账,列出区域内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落实好河长制责任人。组织本村公益岗人员集中清理农村河道、沟渠、坑塘内积存的生活、建筑垃圾以及烟花爆竹废弃物、黑臭污水等。对严重影响防洪、容易造成水生态污染的问题,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及时消除隐患。

 

    加强监督管护,拧紧清河行动“责任阀”。强化日常管护,要求各村加强水域岸线管控,严格落实河长制巡河责任,加密重点河段巡查频次,杜绝表面化、走过场形式主义。由镇班子成员带队进行督查检查,对工作开展不力、工作进展缓慢的,进行通报批评;对整治不到位、包庇纵容违法违规行为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加强宣传力度,营造清河行动“关注度”。要求各村充分利用微信、宣传车、村广播等,多形式、全方位宣传清河行动,营造保护河湖,共建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让广大群众深刻认识到实施河长制的重大性和紧迫感,自觉提高河湖保护意识,主动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开设监督举报联系方式,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和意见建议,助推河长制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更大成效。

下阶段,赵屯镇将继续强力推进“清河行动”,压实河长制工作,增强政治站位,充分调动全体村民参与河湖沟渠的管理爱护,发挥党员、各村村干的引领示范作用。全面落实全水域环境治理,真正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让群众共享畅清绿美水环境。(朱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