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玄庙镇:“干群夜话”听民声 基层治理提效能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玄庙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4-15 16:01
字体大小:【    】

    

    近年来,玄庙镇以加强干群沟通,增进干群关系为目标,利用群众晚饭后闲暇时间,以门户庭院、小广场等为“主阵地”,通过打造党员干部和群众对话交流的平台,搭建党群干群“连心桥”,了解群众需求,听取群众意见,宣传大政方针,化解矛盾纠纷,为实现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找到“新路子”,挖掘“金点子”,干部群众共谋乡村发展,共建和美乡村。

话政策。玄庙镇党员干部通过梳理国家大政方针和各级决策部署、基层治理工作难点堵点、信访反映较为集中事项、群众合理化诉求等,结合乡村治理现状和要求进行广泛宣传解读,对群众存在的疑问予以解答,真正让群众知晓乡村治理是什么、为什么推动乡村治理和怎么样推动乡村治理。

谋发展。玄庙镇锚定乡村振兴总目标,以党建为引领,让党旗飘扬在基层,发挥干群智慧,凝聚广泛力量,充分挖掘乡村资源禀赋和产业要素,群策群力商讨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具体举措。活动开展以来,共收集群众意见建议326条,真正发挥群众主观能动性。

解难题。“群众心事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玄庙镇坚持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认真倾听并记录群众在乡村治理、日常生活等各方面的诉求,努力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截至目前,镇村干部共计联系服务群众1132人次,入户走访群众966户次,解决问题343个。

下一步,玄庙镇将以“干群夜话”活动为重点,打造“呼应民生”品牌,探索基层治理道路,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提升落实工作和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乡村治理效能,更好赋能乡村振兴。(黄超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