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官庄坝镇:万物复苏春已至,禁种铲毒正当时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官庄坝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4-12 16:31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做好禁种铲毒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打击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的非法行为。3月份以来,官庄坝镇组织镇村干部和志愿者深入各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开展春季禁种铲毒踏查行动,确保实现毒品原植物“零种植、零产量”工作目标。

    此次踏查行动,工作人员采取逐村、逐户的方式进行排查,由包村镇干带领村“两委”成员,志愿者配合加入,两人一组、三人一队,对田间地头、屋前房后、偏僻角落等开展全方位、地毯式踏查,按照不放过一村一户、不放过一沟一渠、不放过一家一院、不放过一株一苗的原则,坚决做到无死角、无盲区,杜绝发生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行为。

“只要是罂粟,就一棵都不能种植,种植一棵也违法!”踏查期间,工作人员还积极向群众宣传禁毒知识,详细讲解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的危害性、相关法律法规等,鼓励引导村民积极检举和抵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行为。同时,官庄坝镇还充分运用广播、微信群、朋友圈等积极宣传禁种铲毒案例、毒品原植物形态等知识,筑牢辖区人民群众“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思想防线。

截至目前,踏查行动中暂未发现辖区有种植毒品原生植物的行为。下一步,官庄坝镇将继续深化开展禁种铲毒踏查行动,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营造“无毒乡镇”的良好氛围。(岳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