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赵屯镇:安全生产“三步走” 筑牢防线保平安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赵屯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4-08 16:19
字体大小:【    】

按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会议部署,赵屯镇深刻汲取近期各类安全事故教训,结合工作实际,举一反三,迅速开展全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筑牢安全防护网,全方位、全领域消除安全隐患。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各村党支部书记和单位负责人,坚决扛牢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常怀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切实做到“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聚焦企业、学校、餐饮、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消防、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领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全力守护一方平安。

    二是突出排查重点,严格风险管控。赵屯镇各村、各单位不断提高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性、前瞻性、实效性,迅速组织人员对本村或本单位范围内的所有地质灾害点、高坡陡塄、老旧危房和建筑工地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不留隐患、不留漏洞、不留死角。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消除隐患。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建立台账,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按照“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精准施策,通过维护、加固、拆除、重建等方式,最大程度减少安全风险隐患,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是“红线”“底线”,更是“带电的高压线”。赵屯镇始终坚持“防”字在先、“严”字当头、“实”字为本,不断完善安全生产体系,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全面筑牢安全“防火墙”。(吴福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