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李庄镇召开2024年林长、护林员巡林护林工作培训会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李庄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28 14:34
字体大小:【    】

为加强护林员队伍建设,规范护林员管理,提高应对突发森林火灾的能力,有效保护森林资源,3月28日上午,李庄镇召开2024年林长、护林员巡林护林工作培训会,镇林业站相关负责人、全镇护林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总结了2024年第一季度全镇护林员巡林护林情况,围绕护林员职责、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森林火灾应急处理、生态护林员巡林APP使用方法和操作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培训,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护林员既是绿水青山的守护者,更是金山银山的守护者,使命光荣,要切实履行好守护者的职责。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持续增强预防意识,严防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主动履行管护职责,落细工作举措,切实把森林资源管护工作记在心上、落实在日常行动中;二要落实管护措施。按要求完成巡护任务,对重点地段、重点区域加大巡护力度,做好记录,对管护区内发生的乱砍滥伐林木、野外违规用火、毁坏宣传牌等情等行为要坚决制止并第一时间上报;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呼吁群众自觉参与到防火工作中来,全力维护好我镇生态安全。(穆建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