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法治宣传进校园——砀山县曹庄镇妇联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砀山县曹庄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27 15:20
字体大小:【    】

近日,砀山县曹庄镇妇联联合派出所、司法所、文化站所走进曹庄镇魏庙学校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未成年人保护法》主题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退役军人服务站窦永贺首先给学生们介绍了未成年人与法律的关系、未成年人的权利与义务,针对《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及司法保护”6个方面展开讲述,引导同学们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她在现场还给学生们传授了儿童安全自我保护的小常识,有针对性地培养学生们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

曹庄镇派出所工作人员通过以案示警,根据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点以及身边的电信诈骗真实案例,向学生广泛宣传了电信诈骗犯罪分子惯用的手段和作案方式,告诫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凡事三思而后行,还结合校园霸凌事件做了详细的讲解,教育引导学生增强法制观念和防范能力。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浓烈的校园法治宣传氛围,进一步筑牢了校园反霸凌思想防线,为有效预防及减少霸凌事件的发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高文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