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党建引领助推矛盾化解双提升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砀山县玄庙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27 15:14
字体大小:【    】

砀山县玄庙镇坚持党建引领、完善矛盾调处机制、建强信访工作体系,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全面优化,推动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分管组织落实、各方齐抓共管的基层治理格局,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党建引领,提升治理水平。充分发挥镇村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镇村干部坚持“开门办公、来者不拒、照单全收、立即就办”的工作作风,让群众反映问题的时候有场所、有渠道、有接待,让群众的诉求有人听、有反馈、有解决。坚持见人见事见面,用心用情用力的“三见三用”工作法,通过反复见面、现场办公、科级领导包案等做法,直面百姓需求,回应群众关切,不断提升新时代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的能力。

    强化联动,深度分析研判。围绕土地(宅基地)纠纷、涉法涉诉、道路维修、环境治理、农田排涝、征地拆迁等矛盾纠纷高发案件,通过吹哨报到等方式,多部门联动,合力攻坚克难;落实村(社区)社会治理暨每日风险点研判日报、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城管、公安、自然资源等多部门参与的重点案件每日研判工作机制。通过对疑难案件坚持不懈地跟进解决,提升了镇村干部办案水平和攻坚克难能力,不断在矛盾化解工作中培养、锻炼、识别干部,促进干部成长成才。

    未诉先办,主动靠前解决。镇党委政府持续深化矛盾调解工作机制,带领镇村干部结合时间节点和季节性特征,加强问题巡查,做好常态化入户走访,邀请辖区民警定期为群众以案释法、答疑解惑,将问题解决在诉求前端、矛盾化解在萌芽初期。发挥好村级“五老工作室”、“金牌调解员”、“警民微信群”作用,将接访窗口延伸到田间地头、群众家门口,零距离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信访”变“信任”、让信访人变政策宣传员。

群有所呼,我有所应。玄庙镇党委政府以锐意进取的态度和勇于担当的精神,对标丰县、追赶苏北,不断深化主动治理、未诉先办能力,推动基层治理水平再上新台阶,为我县高质量发展,贡献玄庙力量!(舒畅、汪广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