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缅怀先烈 寄情清明”
——赵屯镇人武部清明节前夕开展纪念烈士活动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赵屯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27 09:11
字体大小:【    】

英雄已逝,浩气长存;薪火相传,生生不息。近日,为大力弘扬烈士精神,深切缅怀革命英烈,在清明节来临之际,赵屯镇人武部组织民兵前往砀山县革命烈士陵园庄重举行烈士陵园扫墓活动,旨在缅怀先烈,寄托哀思。

    面对着高大的英雄纪念碑,全体民兵整理服装,以严肃恭敬的心态,向烈士们敬献花圈并默哀三分钟!这短短的三分钟却是无比沉重。我们追忆往昔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多少优秀儿女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为了国家的和平统一,为了实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赴汤蹈火,舍生取义,矢志不渝。一分钟里,我们牢记用他们宝贵的青春和热血,谱写的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朵朵白花寄哀思,英烈雄魂请安眠。青山默默,松涛阵阵,他们明记使命以青春的名义,追忆那为国献身的铮铮烈骨。

我们感恩现今美好的生活和环境,是用我们共同缅怀的革命先烈们的生命换来的!先烈们的卓著功勋和崇高精神与日月同辉、与山河同在,永远值得我们铭记和缅怀,永远值得我们敬仰和学习。革命烈士永垂不朽!

    纪念活动结束后,民兵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弘扬革命烈士崇高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定理想信念,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时刻牢记自己是中国民兵的一分子,不忘初心,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为建设美丽赵屯贡献力量。(宋远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