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禁毒宣传不停歇 禁毒铲毒在行动
——砀山县北城社区妇联开展春季禁毒铲毒宣传排查活动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砀山县北城社区浏览量:发表时间:2024-03-26 09:48
字体大小:【    】

春季正是万物复苏百花齐放之时,但也是罂粟花肆虐生长的时候。为提高辖区内群众识毒、拒毒、铲毒的意识,有效遏制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321日砀山县北城社区妇联联合辖区民警积极开展春季禁毒铲毒宣传排查活动。

                         

    活动中,社区妇联及辖区民警深入居民家中,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并以案释法,积极宣讲涉毒类法律法规,告诫居民“罂粟不是菜,种一棵也违法”,以此引导居民做禁毒铲毒工作的参与者、宣传员和监督员。在入户宣传的同时,深入居民房前屋后、田间地头进行巡查,对有可能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的重点区域进行实地踏查,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放一株、不留死角”,确保无原植物的种植行为。

                          

   此次活动的开展,在辖区营造了有毒必铲、种毒必究的良好氛围,鼓励动员居民群众积极主动踏查、主动铲毒,保证禁种铲毒专项活动深入持续开展。王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