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李庄镇:党建引领聚合力,助企纾困促发展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李庄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3-30 13:52
字体大小:【    】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李庄镇强化党建引领,积极组建“红色志愿”助企队伍,深入企业调研走访,收集企业需求,摸排企业困难,倾听企业呼声,以实际行动为联系服务企业解决问题,助力企业发展。

    多部门联动,扎实服务基础。李庄镇不断壮大“红色志愿”队伍,将镇党建办、团委、经济发展办、乡村振兴办、综合执法队等部门吸纳融入,保障人员力量,对口解决专业问题。积极提供制度、人员和资金保障,为“红色志愿”助企活动的开展筑牢坚实基础,进一步强化企地联动,对照包保企业清单,明确专人包保,不断扩大走访覆盖面,加大企业帮办力度。

多类型走访,扩大服务覆盖 。李庄镇“红色志愿”助企队伍强化包保责任落实,保证镇区企业全覆盖走访。走访企业涵盖餐饮、商超、家庭农场等不同行业类型,针对主体行业类型特点,明确部门及专人收集企业发展和运行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听取企业对镇党委、政府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实现有效反馈、采纳和办理一体化处理,打造意见反馈闭环机制,积极构建企业与政府间沟通的桥梁与纽带。

多方面指导,延伸服务触角。李庄镇“红色志愿”助企队伍耐心倾听、及时化解企业关心和反映的难点、堵点问题,不断拓展助企维度。在项目审批、贷款融资等企业关注的重点领域给予指导。同时,加强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帮助非公党支部制定工作规则、“三会一课”、发展党员等工作制度,建立党建工作台账,完善党建工作基础资料,使党建组织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查,加大非公企业党组织的组建力度和规范程度。

多指标衡量,严肃服务风气。李庄镇坚持把握不参与、不干扰企业正常经营管理的活动准则,真正做到“好时不扰、难时出手”,严肃作风纪律,保证活动开展风清气正。建立企业重要事项落实回访机制,通过反馈和回访,掌握企业发展最新动态,帮助提升企业竞争力和硬实力。督促“红色志愿”服务队认真履职,提升常态化帮办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将企业对活动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作为重要指标,着力提升活动的有效性,确保活动开展达到预期目标。

截至目前,李庄镇共走访企业30余次,梳理企业招工、科技服务、政策咨询等问题40余条,企业非常满意度达到100%。(李庄镇沙盼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