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唐寨镇:弘扬雷锋精神,科技特派员在行动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唐寨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3-28 19:54
字体大小:【    】

为弘扬雷锋精神,切实发挥科技特派员科技兴农、强农作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唐寨镇组织科技特派员开展服务活动。

科技特派员通过召开技术培训、田间示范、印发手册等多种形式开展技术指导,春耕期间召开技术培训会10余场,开展田间示范20余次,培训1000余人次。近日,砀山酥梨进入花朵盛开期,科技特派员把课堂带进了梨园,根据花朵绽放进度,指导梨花授粉作业,帮助提高坐果率;及时转发县气象局发布的春管春种气象专报,发放病虫害防治指导意见,在病虫害防治以及防寒抗寒措施等方面给予监测指导。

 

    唐寨镇科技特派员将继续按照产业技术需求,充分发挥在提供科学技术指导、宣传政策信息、培育新型农民方面的作用,深入农户家中和田间地头,根据“缺什么补什么”和“需要什么解决什么”的原则,积极开展技术指导和科技服务,跟广大农民群众“交朋友”,做农民的“知心人”和“土专家”,为助推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王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