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葛集镇:环境整治稳发力 舒展宜居新画卷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葛集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3-24 21:45
字体大小:【    】

今年以来,葛集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聚焦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持续推进人居环境再提升,整治成效再升级,实现农村人居环境常态长效管理,一幅宜居宜业和美葛集新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强化考评督导,健全机制抓长效。葛集镇将人居环境整治纳入月度星级创评,形成目标清晰、责任明确、客观公正的目标考核机制,有力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定期组织观摩组深入各村现场查看,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限期整改,实行对账销号,并对整改问题及时进行“回头看”,确保环境整治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强化干群联动,凝聚合力抓整治。葛集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发动党员及时亮身份、晒承诺、作表率,同时将广泛宣传动员群众作为人居环境整治的关键一环,形成“镇村联动、干群共治、全员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党员干部带头,奔赴田间地头、公路沿线、房前屋后、背街小巷,清除路肩庭院、房前屋后、水渠涝池的杂草、垃圾、杂物。积极入户宣传,引导群众加入环境整治的队伍中,织密全民参与“一张网”,进一步改善镇容村貌。

 

    强化宣传引导,提升素养抓落实。组织各村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大喇叭、微信群、入户动员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倡导群众树立文明健康理念,养成健康卫生习惯,切实增强环保意识、卫生意识、文明意识,提升文明素养,营造人人参与整治、人人爱护环境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开展进村入户宣传36次,发放宣传单1500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38条。 

 

    下一步,葛集镇将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长效化,充分调动全民参与积极性,全力推进乡村共建共美,为村民营造文明、和谐、整洁的人居生活环境,绘就乡村振兴靓丽底色。(侯成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