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官庄坝镇:打造“庭院经济” 创时代新风促乡村振兴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官庄坝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3-24 21:43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美化村居环境,打造绿色环保的美丽乡村,倡导保护生态环境的文明新风,官庄坝镇积极推进“庭院”经济建设,引导群众庭前栽花、屋后种树,打造别样的风景线。

量身定做,合理布局。在庭院经济的选址上利用房前屋后空闲土地,小空间做“大文章”,因势利导,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打造庭院“生态园”。

    因材制宜,百花齐放。建设小园过程中积极动员本户利用废砖、竹木等闲置材料,镇村组织专业人员帮助施工建设。园内栽植蔬菜、药材、葡萄等,春天到来,油菜花遍地开放,白芍、牡丹等药材也茁壮生长,为小园增添了亮丽的风景。

建管同步,共树新风。建设小园只是第一步,镇村广泛动员群众科学管理,认真维护,让庭院经济结出硕果。促进农民增收,通过宣传让群众珍惜小园,更要爱护环境,共树文明新风。

据悉,该镇8个行政村均已打造一个自然村作为示范点,同时以点带面、逐步推开,将“庭院经济”建设深化为培育文明、倡导新风的重要抓手,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周增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