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李庄镇:“擂台比武”展成果 比学赶超促振兴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李庄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3-17 19:13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推动选派干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发挥选派干部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中的生力军作用,3月16日下午,李庄镇召开选派干部“擂台比武”活动,鼓励选派干部对标先进,提升能力,助力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选树典型促先进。本次擂台赛采取“现场述职”的方式进行,同台“比武”,现场“过招”,紧紧围绕“比发展项目实效争产业振兴之先,比农村能人培育争人才振兴之先,比优秀文化传承争文化振兴之先,比美丽乡村建设争生态振兴之先,比村级组织建设争组织振兴之先”的要求,用实地走访得出的一个个数据,一张张照片,积极展现各村的风采,在“智慧交锋”和“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中,找差距、理思路,提升立足岗位的基本功,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述职演说看成果。12名选派帮扶干部,通过现场演说+PPT展示方式登台晒绩,围绕“推进强村富民、宣传教育党员群众、建强村党组织、提升治理水平、宣传教育党员群众、协调落实结对帮扶”六项职责,立足村情实际,结合数据、照片、案例,讲述驻村工作以来各自抓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经验、成果、不足和下步打算,深刻剖析发展难题,深入谋划发展蓝图。各位选派干部谈具体做法、谈创新思路、谈长期规划,展现工作亮点和实绩,展示选派干部在乡村振兴最前沿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良好精神面貌。

 

    综合点评看成效。述职结束后,镇党委书记孙书振同志聚焦短板弱项,对每位选派干部的现场表现进行了逐一点评,在肯定工作亮点的同时,也把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谋划不够深入、党员群众发动不足等问题直接摆了出来。并要求每位选派干部要继续发扬孺子牛精神,解民忧、办实事,真正将身心融入基层这个大家庭,当好农村基层“百事通”;要发扬拓荒牛精神,围绕村集体经济发展、村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主动作为、先行先试,以问题为导向,解难题、破硬题;要发扬老黄牛精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头雁”作用,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各项工作行稳致远。

通过举办这次‘擂台比武’,为选派干部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经验的机会,搭建起练兵比武的擂台。”李庄镇党委书记孙书振表示,选派干部在“练”中学习、在“比”中提高、在“赛”中升华,进一步营造“不比基础比变化、不比条件比干劲”的浓厚干事氛围,以“头雁效应”激活乡村振兴红色动能。(李庄镇沙盼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