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李庄镇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李庄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3-15 16:21
字体大小:【    】

为提高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消费,营造公平、诚信、健康的经营环境,切实促进消费环境“稳”“优”“活”,李庄镇组织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镇团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市场监督管理所等有关部门及志愿者参加。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普及消费维权、食品药品安全、优化营商环境、重点领域违法广告、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法律法规知识,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商品交易中存在的消费陷阱、欺诈行为等现象,并结合生活中的典型案例为群众解答购买假货如何维权等问题,提醒群众在合法权益遇到侵害时,要及时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身的正当权益。现场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消费权益保护意识,同时为群众敢于消费、乐于消费、安于消费,提振消费信心注入了一剂“强心剂”。下一步,李庄镇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强诚信教育宣传引导,加大辖区消费环境的监督检查力度,持续营造“质量放心、购买舒心、售后省心”的消费环境,助力辖区经济发展提质增速。(魏笑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