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官庄坝镇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官庄坝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3-15 16:19
字体大小:【    】

    为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提高辖区内居民消费者维权意识,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求。近日,砀山县官庄坝镇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围绕“信用建设促消费”这一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通过召开专题部署会、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与食品安全检查一并展开。工作人员走进农贸市场、个体工商户、企业和农村等地,向广大消费者、经营者发放消费者维权指南、食品安全知识读本和诚信经营宣传手册等资料。同时对各商户的食品卫生许可证、健康证等持有情况,是否有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和过期商品等情况进行了认真的检查,并指导商户积极完成年报申报,鼓励商户遵纪守法、诚信经营。倡导群众积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引导群众科学、理性、健康、安全消费。

 

    活动期间共发放了200余份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本次活动进一步普及了消费者维权知识和食品安全知识;提高了经营者的守法经营意识和群众的自我保护能力;增强了群众对消费维权的参与意识、责任意识和信用意识;拓展了群众的维权渠道;同时也推动了辖区经济的整体和谐发展,为共筑诚信、安康、舒适的消费环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通讯员:岳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