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李庄镇人大代表:浓浓三八情 普法暖人心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李庄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3-08 18:36
字体大小:【    】

为切实增强妇女群体的法治观念,积极营造关爱妇女浓厚氛围,3月7日,砀山县李庄镇组织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律知识讲座,特邀请李庄镇人大代表李永军同志给基层妇女群众上法制课,李庄镇各村妇联主席及妇女代表等50余名同志参与了活动。

 

    李庄镇人大代表李永军结合工作中接触的具体案例,重点讲解了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的九大亮点,生育手术须经妇女本人同意、人身安全保护令再“升级”、保障妇女就业权益不受限制、不因产假降低妇女工资待遇、婚姻登记机关提供辅导服务、夫妻共同财产享有共同记名等内容吸引了广大妇女的学习兴趣。结合近年的典型案例,对依法维权的方法、步骤和途径进行详细讲解,并提醒广大妇女在遇到类似问题时应注意的要点,引导广大妇女学会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

通过讲座,不但提高了辖区广大妇女同志遵法守法意识,提升了妇女们的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宣传了妇女应当享受的各种权利。同时也鼓励了广大妇女同志在合法权益受到不法侵害时要勇敢地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切实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李扬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