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葛集镇:举办“我的书屋我的梦”全民阅读活动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葛集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3-08 18:36
字体大小:【    】

为引导青少年儿童养成良好读书习惯,掌握科学有效读书方法,3月6日下午,葛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文化站、葛集学校举办“我的书屋我的梦”全民阅读暨关爱儿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邀请了砀城第一小学张红云、阚亚玲老师为孩子们倾情授课,该镇党委委员廖子溱、葛集学区校长范厚君出席并讲话。

 

    张红云老师首先以猜谜语的方式和孩子们互动,之后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读书的意义和如何掌握正确的读书方法,并为孩子们推荐了《爱的教育》《鲁滨逊漂流记》等阅读书目,鼓励孩子们养成每天读书的习惯,让阅读成为生活的一部分,从书籍中汲取奋发向上的不竭力量。

 

    随后,阚亚玲老师从选好书、每天阅读十分钟、带着问题读书、做好读书笔记等角度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读书交流课,讲述了苏东坡读《后汉书·范滂传》的典故,并勉励孩子们树立高远志向,“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成长为于国于家都有贡献的栋梁之才。

 

    最后,葛集镇党委委员廖子镇语重心长地对孩子们说,“古代读书人把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作为自己的终极目标,通过读书实现报国理想。少年强则国强。现在的你们正是奋发图强的年纪,多读书、读好书,培养读书的兴趣,做一个‘乐知者’,从阅读中获得快乐、开拓眼界、壮阔胸襟,让书籍成为陪伴终身的良师益友。”(侯成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