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李庄镇:春风送暖催新绿,携手“护苗”助成长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李庄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2-24 18:20
字体大小:【    】

春风送暖,护苗同行。为净化辖区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巩固“扫黄打非”行动成果。连日来,李庄镇团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妇联、司法所、市场所、执法队等多部门联合开展“护苗·开学季”专项行动,通过“检查+宣传”的方式为青少年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行对学校周边书店、文具店、小卖部等文化经营单位进行巡查,对经营铺营业证件是否齐全、进货渠道是否正规、出售书籍是否存在盗版侵权、是否含有暴力、封建迷信等妨碍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内容等方面进行详细检查,向经营者、周边群众发放“扫黄打非”宣传材料,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及销售违规书籍、文具等物品对青少年的危害,并要求商家坚持守法经营,自觉抵制不良书籍流向市场,一同“护苗”,让少年儿童在安全、健康、阳光、快乐的环境中成长。本次活动,发放宣传单、宣传册共计1000余份。

    通过本次“护苗”专项行动,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井然有序,后期李庄镇将继续与相关职能部门协调配合开展“护苗”行动,进一步建立健全文化市场管理机制,规范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经营秩序,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努力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社会文化环境。(魏笑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