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李庄镇:办实事 暖民心 绘就平安李庄新画卷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李庄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2-02 16:57
字体大小:【    】

平安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砀山县李庄镇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会议精神,始终将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工作导向,紧紧围绕“双提升”工作,持续“改作风、提效能、办实事”,不断推动平安李庄建设再上新台阶、再获新硕果。

    为民服务,得民赞。坚持“为人民服务”理念,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从最具体的工作着眼,在提升服务水平和树立良好服务形象上下狠功夫,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信访接待日制度,每天由一名党政班子成员负责信访接待,加强镇内各部门之间统筹协调和资源整合,打通内部服务衔接梗阻,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说、事难办”等现象。紧紧围绕民生民盼,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及满意度。

    加大巡逻,保民安。各村积极发挥群防群治队伍作用,整合了辖区派出所、综治办、村(社区)综治专干、志愿者等维稳力量组成巡逻队,持续开展治安巡逻工作,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案件多发重点地段巡逻防控力度,最大限度地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增强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同时开展网络电信诈骗、周边环境整治、交通安全、火灾防范等专项整治,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走访群众,暖民心。科学划分网格,压实网格包保责任,积极发挥基层网格员对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作用,充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入户走访工作,切实摸清摸准摸实我镇在平安建设以及民生保障等方面存在的短板。把触角延伸至村组、土地纠纷、征迁等容易引发不稳定事端的重点领域以及矛盾纠纷多发地带,主动倾听群众诉求,变上访为下访,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化解,将不稳定因素化解在源头、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魏笑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