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李庄镇:筑牢安全防线 欢乐祥和过节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李庄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1-19 16:28
字体大小:【    】

春节将至,为确保辖区安全稳定,防范和杜绝辖区内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连日来,李庄镇班子领导带队,镇安委办、派出所、市场所、执法队等相关部门组成安全生产联合检查组,深入重点行业领域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检查组一行深入华氏包装、乾顺服装等重点企业以及商场、超市、加油站、烟花爆竹销售点、饭店等相关单位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组详细询问了春节前各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仔细检查了各行业消防设施、安全生产管理等工作,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场督促整改,从源头抓管控,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喜迎新春佳节。

 

 

    为真正落实安全责任,李庄镇专题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各村(社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署和要求,坚决摒弃任何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压实安全责任,落实关键举措,守牢安全底线,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可控。一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相关工作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压实监督监管责任,强化各岗位人员安全职责,加大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指导,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二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治。要突出安全防范,盯住消防、食品、道路交通、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的风险防控,不间断开展执法严查、联合督查,严格值班值守,及时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针对商超、集市等人员密集型场所,要加强巡查力度,确保消防设施完好、通道畅通。三要规范烟花爆竹经营秩序。烟花爆竹销售要树牢安全意识和守法经营意识,严格按照规定销售烟花爆竹,确保烟花爆竹的存放和销售安全,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魏笑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