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官庄坝镇吹响2023年春季征兵“集结号”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官庄坝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1-12 17:02
字体大小:【    】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鼓励适龄青年积极入伍参军。官庄坝镇党委政府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强化宣传引导、积极动员适龄青年投身国防建设,切实提高适龄青年应征入伍积极性。

动员部署,摸清底数。该镇及时召开征兵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专门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组织镇村干部对辖区适龄青年进行摸排登记,详细了解健康状况、学历和参军意向等情况,建立人员台账,靶向发力,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深入宣传征兵政策,通过线下村级广播、横幅、宣传页等传统宣传方式和线上微信群、短视频等形式将政策送入千家万户,增强村民国防观念,提高群众知晓率,在全镇营造“一人当兵,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切实提高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

入户走访,答疑解惑。该镇充分利用大学生寒假返乡有利时机,对有入伍意愿的适龄青年,做到主动上门走访,为适龄青年算政治账、经济账、健康账,对报名渠道、征收条件、优待政策以及退役保障等问题耐心解答,打消他们在政策上的疑惑和顾虑,切实提高工作效率。(雷国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