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赵屯镇:多措并举,“快乐健身”暖民心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赵屯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1-10 20:47
字体大小:【    】

近期,赵屯镇按照砀山县暖民心行动方案要求,围绕体育健身设施建设和提升全民健身活动服务水平,补齐健身场地、丰富群众体育活动、加强健身指导,让快乐健身融入人民生活。

多渠道宣传。赵屯镇文化站工作人员通过下村入户发放宣传单进行“快乐健身”宣传,让群众知晓暖民心政策,共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利用广播每天播放宣传,让“快乐健身”政策走进人民心中,惠民人数达8000人次。

完善健身设施。赵屯镇文化站通过与文化业务主管部门协调,不断完善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对已建成文化广场的村,进行全面排查,申请安装健身路径和篮球架,因地制宜、科学布点,安装健身器材,做到一个不漏。据统计,2022年共完成四个村的健身器材安装,惠民群众6000人次。同时对村里损坏的个别健身器材统计好并上报县里,进行全面维修,为群众健身提供更有利的条件。

提升群众健身水平。赵屯镇积极采取措施,一方面请专业体育老师进行到村健身指导,另一方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乒乓球、羽毛球、篮球等群众喜爱的体育项目培训。举办各类农民体育比赛活动,如跳绳比赛、乒乓球比赛、拔河比赛等等,普及健身水平,增强农民体质。

目前,赵屯镇“快乐健身”暖民心行动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让更多群众畅享健康生活,让暖民心行动落到实处。(张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