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周寨镇:干群面对面 夜话零距离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周寨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1-29 16:14
字体大小:【    】

今年以来,砀山县周寨镇以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提升镇村干部战斗力、激活基层治理源动力为目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建+信访”工作机制,畅通民意诉求渠道,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一线,自九月初以来,周寨镇在全镇开展了“干群夜话”活动。

干群夜话“面对面”

有话说当面,问题摆桌面。作为为民服务相关制度的再提升、再延伸,周寨镇第一时间印发实施方案,建立健全“党委书记一线指挥,班子成员率先带队,镇工作人员和村‘两委’干部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利用农忙赋闲的夜晚时间,组成13个工作组分别到村开展“干群夜话”活动。围绕宣传政策和推动落实双见效、密切联系群众做好思想工作、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解民忧等方面开展工作。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聚焦解决村民困难事、群众烦心事、民生揪心事,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化解农村各类矛盾,提升群众满意度。

 

    解决问题“零距离”

没有主席台、没有发言席,更没有讲话稿,大家围坐一圈,你一言、我一语,气氛十分热烈。老百姓们大多反映问题会涉及道路垃圾桶的增设、路灯修缮、杂草清理、排水沟堵塞、河道清理、垃圾清运等群众关心的身边事、要紧事,镇村干部们会围绕村级党员发展、财务收支、村级集体经济项目、资产资源处置等大事项,当着群众的面聊清楚、讲明白,并征求意见建议,掌握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和真实诉求。群众的合理诉求,能现场解决的立即解决,对于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建立问题台账,制定解决方案,明确解决时限,实行“清单+闭环”管理机制,将群众合理诉求100%解决到位、不合理诉求100%教育到位、实际困难100%帮扶到位。

为民服务“实打实”

领导在一线垂范、干部在一线锻炼、工作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感情在一线加深,是我党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这一执政理念在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上的具体化,更是新时期推动周寨镇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周寨镇必将 “干群夜话”坚持好、完善好,做到“民有所呼、我必有应,民有所难、我必有解,民有所需、我必有为”,倾力打造基层治理的周寨品牌,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截至目前,周寨镇已开展“干群夜话”13期,接待群众169批次,解决问题123条。(张凯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