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周寨镇:“三到位”推进小额信贷,为乡村振兴“赋能”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周寨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1-23 16:13
字体大小:【    】

为充分发挥金融助推乡村振兴作用,今年以来,周寨镇采取有效措施,以小额信贷为抓手,按照“应贷尽贷,以贷促兴”原则,以“输血”促“造血”,严格审批程序,完善相关措施,扎实做好小额信贷工作,确保金融小额信贷工作落到实处。

加强镇村联动,谋划部署到位。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小额信贷工作,及时组织召开镇小额信贷政策培训会,加强镇村干部对金融小额贷款政策的理解,深入了解金融小额信贷的贷款方式、额度及办理程序等内容,加强镇村干部的信息沟通和共享,明确各村责任人、任务清单与时间节点,形成齐抓联动工作格局。

 

加大宣传力度,宣传引导到位。组织镇村干部及网格员通过入户走访、发放小额信贷宣传单等途径宣传指导,面对面讲解小额信贷政策,摸清群众真实需求,充分调动脱贫人口与监测对象参与小额信贷帮扶的积极性,扎实做到政策不留白、工作不断档,确保符合条件有发展生产意愿的脱贫户、监测对象应贷尽贷。  

 

 

做好帮扶保障,服务优化到位。镇振兴办积极对接银行,为贷款户提供“绿色通道”,专门为全镇有贷款意向的脱贫人员和监测对象提供小额信贷合同签订、相关资料复印等一站式服务,减少贷款对象来回跑趟问题,提高贷款合同签订效率。同时积极帮助收集贷款相关资料,激发困难人口发展产业和自主创业的信心与动力。(信息员杨芮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