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官庄坝镇:党建引领促振兴,“小菊花”带动“大财富”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官庄坝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1-15 16:48
字体大小:【    】

一排排标准化的种植大棚明亮整洁,一簇簇、一丛丛菊花美不胜收。金秋时节,正值菊花成熟时期。眼下,砀山县官庄坝镇吴集村旭盈专业合作社的菊花基地迎来了丰收,小小的菊花,为官庄坝镇的村民带来了收益,铺就了通往乡村振兴的产业路。

 

    党建引领,特色产业助增收。官庄坝镇吴集村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把党建工作融入到产业发展,通过村干部去先进地区参观学习、调研项目、专家论证,建设标准化的温室大棚,发展特色农产品“菊花”种植,经过几年的精心管理,已成为该村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产业,带动一部分村民发家致富,帮助贫困户拔“穷根”。

 

精细管理,深化加工促经济。走进官庄坝镇吴集村菊花种植基地,婺源、金丝皇菊、贡菊竞相绽放,工人们一边忙着采摘菊花,一边忙着烘干、包装,从田间地头到车间工厂忙的不亦乐乎,采摘、分拣、摆盘、烘干,每一道程序都是精益求精,高端的品质得到广大消费者认可。

 

    创新模式,菊花经济兴产业。为打开菊花产品销路,该村利用村干部直播带货,线上线下共同销售,线上通过电商平台、抖音直播,线下主要供应花茶店,同时注重菊花品牌塑造,将菊花产业推向规模化、品牌化,让“菊花经济”成为助农增收新引擎。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一个产业一面旗。官庄坝镇吴集村领导班子利用本村的自然优势,不断探索,发展“菊花经济”,下一步,官庄坝镇吴集村将继续深入探索菊花经济,延伸菊花产业链、扩大种植规模,助推农民增加收入,为乡村振兴和特色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王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