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李庄镇:凝心聚力办实事 真情实意暖民心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李庄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1-15 16:47
字体大小:【    】

老年助餐、文明菜市、便民停车、老有所学……今年以来,李庄镇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瞄准政策、精心组织、认真谋划,以增进民生福祉为出发点和立足点,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暖民心”各项行动,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切的小事、实事。依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阵地,以活动带动宣传,提高群众对“暖民心”行动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助力“十大暖民心”行动深入千家万户。

 

    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暖民心”工作,成立以书记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镇直相关负责人和村(社区)书记为主要成员的领导小组。多次召开“暖民心”工作专题会议,立足镇情实际,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任务,明确人员责任,为行动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拓宽宣传渠道,营造浓厚氛围。在镇域主干道、明珠广场等人流量较大的场所悬挂宣传标语,在村(社区)利用宣传车、大喇叭、LED 显示屏等载体宣传,张贴宣传海报、标语,推进宣传工作常态化。坚持“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组建暖民心行动宣传志愿服务队,将暖民心行动宣传与文明城市创建、人居环境整治有机结合,加强网格员培训,不断充实宣传人员力量,切实增强民生政策覆盖面和吸引力,让宣传既有广度、也有深度。

强化部门联动,提供精准服务。今年以来,积极与县教育局对接,开办镇级老年学校1所,村级老年教育工作站9所,实现“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聚焦镇域内老年群体需求,建成1家村级老年助餐点,有效缓解辖区老人尤其是低保老人、计划生育特殊困难老人及80岁以上老人“吃饭”难题;结合文明创建,开展文明菜市行动,持续优化菜市经营环境,守护百姓“菜篮子”;针对车辆乱停乱放,在镇区统一划定停车位近600个,实行镇区执法人员包保街道制度,常态长效管理。广泛开展新徽菜·名徽厨宣传工作,积极引导群众报名参加新徽菜·名徽厨厨师技能比赛。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下一步,李庄镇将结合工作实际,建立长效机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覆盖宣传贯彻落实各项“暖民心”行动,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让“暖民心”行动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沙盼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