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李庄镇:扎实开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砀山县李庄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1-11 16:22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和覆盖面,确保2022年下半年群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调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李庄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把握方向进度,创新形式切实开展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工作。

 

    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

11月10日,李庄镇组织召开2022年下半年“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各村(社区)2022年上半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情况,并对做好“12340”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压实各方责任,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采取扎实有效的举措,努力抓好平安建设的各项工作,用心用力用情化解群众矛盾、解决群众反映问题,把满意度提升工作做实做细、走深走实。

 

    下沉一线,常态化开展社会治安巡逻

9月起,李庄镇组织各村(社区)与镇派出所组建社会治安群防群治巡逻队,每晚镇村共分成10组,每组5人,由镇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在镇区各街道、重点路段开展夜间巡逻,并延伸至9个村主要村道,不断提高见警率,对违法犯罪分子产生震慑作用。截至目前,镇社会治安群防群治巡逻队累计已开展60多次夜间巡逻,出动人员1000多人次。

 

    听取民意,积极排查化解矛盾纠纷

常态化开展信访工作“大排查、大化解、大治理”活动,对辖区内的重点领域、重点人员、重点群体、重点行业进行全面摸排,对排查出来的信访隐患实行闭环式管理,建立工作台账,明确包案领导、责任人员、化解措施、化解期限和稳控措施,切实将信访隐患化解在源头。扎实开展“干群夜话”活动,组织干部群众促膝谈心,说事拉呱,共解生产生活难题,共化信访矛盾纠纷。截至目前,成功调处矛盾纠纷46起,有效维护辖区内安全稳定。

 

    全面宣传,提高安全感调查知晓度

组织镇村干部、网格员和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们采取进村入户和线上线下方式开展全覆盖宣传。各村利用核酸采样点人流量大的特点,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活动,通过实地宣传,引导群众争当满意度宣传员,提升群众对家乡的自豪感和认同感。目前,在各村庄主干道路、公共场所等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条幅50条,张贴宣传海报300余张 ,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宣传“12340”接听指南,有效做到广而告之、家喻户晓。(唐恒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