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周寨镇:送戏下乡进万村 文化惠民暖人心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周寨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1-09 15:54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丰富农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文明健康、欢乐和谐的乡村文化氛围,近日,2022年安徽省文化惠民工程“送戏进万村”活动走进周寨镇,在解楼村拉开序幕,为群众带来了一场丰盛的文化盛宴,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为保障“送戏进万村”演出活动安全有序,周寨镇通过选取开阔场地、现场划分座位等,在演出前分别对所有观众扫码测温,交待注意事项,让群众安心舒适的聆听这文化盛宴。演出开始后,随着《陈平打朝》《赵匡胤登基》《大登殿》等经典剧目一一上演,不少群众一边陶醉欣赏一边哼唱,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台上演员演技精湛、表演投入,台下观众观看投入,沉浸在每一个故事情节中,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专业和好看的文艺演出,能够面对面感受戏曲文化的魅力,真是太好了。”现场一位观众竖起大拇指说道。

此次文化惠民工程“送戏进万村”活动的开展,以活灵活现的文艺表演形式,接地气的演出内容,弘扬了优秀的传统戏剧文化,营造了良好的乡村文化氛围,为群众带来了欢乐与笑声的同时,也为群众带来了党委政府的温暖与关爱。真正把文化惠民、服务百姓落到了实处,有效推动了乡村文化振兴。(通讯员 杨芮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