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李庄镇:开展消防培训演练 筑牢安全“防火墙”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李庄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11-07 17:06
字体大小:【    】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了增强全镇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处置突发安全事故的能力,结合“安全生产月”要求,11月3日下午,李庄镇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专项培训暨消防演练,镇村干部、沿街商铺户主,加油站、学校等重点场所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会。

    此次培训分成三个部分,一是消防知识培训;二是应急演练;三是消防设施设备使用演练。培训中,教官围绕常见的火灾案例,结合图片和视频等形式,生动直观地为大家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内容涉及有关消防法规、如何提高防火意识、火灾的危险性和防火措施、如何购置有效的防火设备、火灾现场如何救助伤者及逃生自救、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还重点针对干粉灭火器、防火毯、防火面罩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对大家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帮助全体参会人员掌握正确的操作方法。随后,所有参训人员还在室外进行了一次灭火演练活动。

    通过此次消防应急演练培训,进一步推动了全镇消防安全工作,强化了镇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应对和处置火险隐患能力,为创建李庄镇消防安全良好形势打下了坚实基础。(沙盼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