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官庄坝镇:开展 “传承先烈遗志,我们在行动”活动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官庄坝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9-30 15:00
字体大小:【    】

为弘扬英烈精神,向伟大的革命烈士致敬,传承红色基因,告慰不朽的中华英魂。9月29日,砀山县官庄坝镇组织辖区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和吴集村小学师生代表共同开展“传承先烈遗志,我们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退役军人志愿者和小学生们不怕脏,不怕累,相互配合,手拿扫帚清扫了墓碑周边的枯枝落叶,用抹布对烈士墓碑的碑壁进行了彻底擦拭,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烈士陵园内墓碑整洁干净,焕然一新,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烈士陵园的面貌显得更加纯净。

 

    据志愿者负责同志介绍,此次志愿活动非常新颖、意义深远,参加人员既有刚退役返乡的士兵,又有未来可期的小学生。通过一起重温可歌可泣的历史,用身边的人和事感悟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不仅让红色基因扎根于心,激发学生们的爱国、报国、强国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还强化了退役军人的社会责任意识,提升了退役军人的正面影响力,进一步推动辖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李亚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