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李庄镇:筑牢安全防线 共度平安国庆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李庄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9-29 19:33
字体大小:【    】

为确保国庆节期间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李庄镇提早安排部署,紧盯重点领域,扎实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强化部署,抓好“责任关”,做好安全生产“指挥员”。召开专题会议,会上对国庆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围绕企业生产、道路交通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要求各行政村(社区)、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落实好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督促、指导、落实好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加强节日期间的监督检查,突出重点、破解难点、紧盯风险点,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强化宣传,把好“意识关”,做好安全生产“吹哨员”。充分利用“村村响”应急广播、横幅标语、微信群等方式进行“线上+线下”宣传,在全镇范围内宣传安全生产理念,营造“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同时,要求企业将安全责任细化到每名员工,落实安全生产全员责任制,让员工以高度的责任心对自己从事的岗位和领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将隐患排查和整改落到实处。

强化督查,把好“重点关”,做好安全生产“督导员”。结合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特点,由镇安委办牵头,联合镇派出所、执法队工作人员对镇域企业、加油站、养老院、学校、“三合一”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全面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检查,对发现的隐患和检查出的问题,从严下发整改通知单并建立整改台账,限期整改到位,针对整改情况,镇安委办严格跟踪问效,落实整改“闭环”管理。

 

    强化值守,把好“应急关”,做好安全生产“守护员”。实行镇村两级24小时值班备勤、领导带班制度,严肃值班工作纪律,落实信息“零报告”和值守“日调度”机制,确保突发事件快速反应、高效处置,对工作不力、作风不实的,将启动问责机制。镇安委办协同相关部门,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隐患和问题查处到位、整改到位,真正把“发展要安全”落到实处。(魏笑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