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葛集镇:积分兑换礼品,共建美丽乡村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葛集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9-26 15:47
字体大小:【    】

为积极调动葛集镇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基层治理的主动性、积极性,今年以来,葛集镇结合实际情况在全镇范围内所有行政村推行乡村治理积分制,把“实体超市”与“积分超市”相结合,在各村设立村民信用超市,村民可以通过参与村集体活动、志愿服务、美丽庭院评比等获得信用积分,所得积分可免费兑换或折扣享受相应的日用品、粮油蔬菜、相应的服务等。

 

    “今年参加了村里开展的环境卫生整治、防汛抗旱、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我们家还评选上了最美庭院,我用积分兑换了毛巾、牙膏、消毒液等生活用品。”葛集镇白腊园村居民王梅花高兴地展示着自己的“战利品”。

 

    随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开展,“村民信用超市”也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参与的村民越来越多,积分兑换让村民们真正动起来,让乡风文明由约束转变为自治自觉。下一步葛集镇将不断探索积分兑换制度在乡村治理中的运用,真正实现让村民从“台下看戏”变为“台上唱戏”,共同参与到村治理中,培育村民的主人翁意识,不断提升乡村治理成效,共建美丽乡村。(金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