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李庄镇关工委:关心下一代 温暖在心间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李庄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9-23 16:08
字体大小:【    】

李庄镇关工委充分发挥“五老”人员对下一代的关爱作用,注重给青少年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李庄镇关工委始终把青少年的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为青少年解难题送温暖,营造全社会共同关爱青少年的良好氛围。

 

    开展走访摸底活动。镇关工委组织村(社区)关工委、妇联、“五老”人员开展留守儿童走访摸底活动,对青少年的基本情况进行统计,对青少年的现状、家长联系方式、临时监护人等情况进行询问记录,同时“五老”人员按照就近原则包保留守儿童,建立“五老”人员帮扶清单。

开展走访慰问活动。镇关工委对留守儿童实行“五老”结对帮扶,共结对帮扶留守儿童21人。“五老”人员会定期到青少年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书籍、文具等礼物。和孩子们亲切交谈,关心他们的生活状况、学习情况,积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与学习中遇到的困难。

 

    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动员组织“五老”人员制作八块宣传展板,详细介绍了原中共卞楼支部杨海波、张文炳、段金波、齐雷、刘心智、张步高六位老前辈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及社会主义建设中的光辉业绩,在李庄镇中小学、村(社区)、镇直机关召开党史报告会,观看展板学习,受教育党员干部1500余人次,学生青年近3000人。(权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