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良梨镇:科普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基层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良梨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9-23 15:58
字体大小:【    】

九月,良梨镇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之科普志愿服务活动走基层正如火如荼开展着,良梨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围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主题,将科普知识普及千家万户、推进移风易俗浸润人心。

 

    9月23日,良梨镇集结科普志愿者、大学生科技特派员在镇主干街道设置宣传台,将《全面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向过往的村民讲解,动员村民掌握必备的基础科学知识和基本科学素质知识,大学生科技特派员现场回答村民在果树种植方面遇到的难题,教授果树管理方面的注意事项,此外科普志愿者将一封封“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的倡议书送到村民手中,号召村民通过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文明简朴等方式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

 

    此次活动科普志愿者和大学生科技特派员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当日共散发宣传册800余册,接受咨询村民57余人,有效推动科普知识以更接地气、更聚人气的形式在基层普及,为促进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的科技动能和精神支撑。(良梨镇  戚丹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