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葛集镇:“护苗行动”进校园,“扫黄打非”谱新篇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葛集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9-21 15:11
字体大小:【    】

近日,砀山县葛集镇“扫黄打非”工作小组走进葛集学校,开展“护苗专项行动·2022年绿书签”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老师首先和同学们交流了喜欢阅读的书籍,为同学们讲解了高效的阅读方法,巧妙运用发生在身边的鲜活案例讲解如何辨别正版和非法出版物。随后,志愿者老师为同学们发放绿书签,详细介绍了“绿书签”行动的由来和意义,呼吁同学们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提高甄别能力,文明上网、绿色阅读,“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自觉抵御“黄”“非”侵蚀,积极举报涉“黄”涉“非”线索,共同打造书香校园。

“通过老师的讲解,我知道了阅读盗版书籍和沉迷上网都是不对的。新学期开始了,我将和同学们一起文明上网,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学生代表说。

少年强则国强。下一步,葛集镇将持续推进“扫黄打非·护苗”行动,为青少年成长成才营造清朗社会环境。(侯成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