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周寨镇:开展护苗开学季“扫黄打非”进校园宣讲活动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周寨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9-19 16:46
字体大小:【    】

为扫除文化垃圾,净化社会环境,为未成年人创造清朗文化空间,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近日,周寨镇开展护苗开学季“扫黄打非”进校园宣讲活动。

 

活动中,周寨中学法制副校长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非法出版物及其危害,鼓励抵制购买盗版书籍、非法出版物和盗版音像制品,并教育青少年健康上网,远离文化垃圾,不进游戏厅、网吧,不浏览涉黄网站、网页,广泛宣传“扫黄打非”知识。同时在教室采用图片、视频等直观方式给学生们展示讲解鉴别正版盗版出版物的方法,并采用互问互答等形式让孩子们能够快速反应、记忆深刻,鼓励学生抵制购买盗版用书,对不法商贩进行举报。随后,向学生发放“扫黄打非”宣传资料,让学生们了解了为什么要开展“扫黄打非”进校园、“如何辨别正版书与盗版书”等内容及其危害性,引导孩子们主动抵制“黄”与“非”。

 

此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对“扫黄打非”的认识,引导自觉抵制、远离“黄”“非”的危害,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有效推动周寨镇“扫黄打非”工作的深入开展。(杨芮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