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李庄镇:“文明菜市”暖民心工程在行动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李庄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9-19 16:41
字体大小:【    】

今年以来,李庄镇结合文明创建等工作,实施强化提质增量、清查隐患、狠抓管理等举措,全力推进文明菜市建设,深入实施文明菜市暖民心行动,在柴米油盐里写好民生大文章,让人间烟火气凝聚文明新风尚。

    提高站位严落实。镇党委多次召开党委会、工作部署会、工作推进会,专题研究部署推进农贸市场整治工作。成立李庄镇暖民心工程工作领导小组,分管负责人督查菜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明确责任分工,制定整治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实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凝聚合力抓推进。围绕“干净卫生、清洁明亮、管理有序”的文明菜市要求,由分管领导牵头,邀请县商务局专业人士和第三方设计公司共同制定整治方案。在优化完善菜市场服务设施、增强卫生保洁、规范车辆停放、引导文明经营等方面,不断推进市场服务便利化、人性化、特色化、规范化进程,让老百姓的“菜篮子”拎得更舒心更放心。

疏堵结合解难题。此次整治从规范经营行为和改进硬件设施两方面入手。事前,给农贸市场内所有固定摊主发放了告知书,让他们充分了解改造的重要意义、改造方法、最终成效及完成时间;动员摊主支持政府工作、在规定时间内配合完成改造任务。对老农贸市场内乱搭乱建的破损老旧广告牌,动员摊主自行拆除;不自行拆除的,政府将依法依规拆除。对不听劝阻骑路占街交易的摊主,由镇执法队疏导劝离。

强化管理重实效。镇市场监管部门定期对菜市场经营者的经营资格进行审查,确保市场主体合法经营、健康上岗。镇执法队每日安排专人到市场驻点执勤,及时发现、制止、记录、报告违法违规行为。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到高效处理、源头化解,对查实的违法违规行为,严肃处理强化市场安全管理,用心用情用力实施好文明菜市行动,全心全意守护好老百姓“菜篮子”,让老百姓买得放心、吃得安心。(沙盼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