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唐寨镇团委:筑牢“红色防线” 防“溺”于未然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唐寨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12 20:28
字体大小:【    】

随着夏季高温天气的来临,学生溺水事件已进入易发期、高发期。为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的安全意识,严防溺水事件发生,砀山县唐寨镇团委积极行动,动员返乡大学生、团员青年、青年教师、镇村干部齐上阵,当好“红喇叭”、“红卫士”、“红管家”,倾“镇”全力筑牢防溺水“红色防线”。

紧盯关键宣传,当好防溺水的“红喇叭”。镇团委通过举办多期防溺水安全教育课,入户家访发放《防溺水安全教育告家长书》,设立危险水域警示牌,依托微信群、“村村响”及流动宣传车等多渠道、多形式发出安全常识提示,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教育引导家长和孩子们提高防溺水安全意识。

 

    紧盯危险水域,当好防溺水的“红卫士”。镇团委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组织志愿者对辖区内河道、坑塘等防溺水警示牌、防护网进行排查,对缺失、破损的警示牌及时更换和维护,对遮挡物及时清理。强化对重点水域的巡查力度,做到隐患及时处理、人群及时劝离,确保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紧盯重点群体,当好防溺水的“红管家”。镇团委对接学区建立辖区内学生台账,村级团支部再对重点学生进行详细摸底,结合863名学生分布情况,防溺水志愿服务队就近划分为108个网格管家,通过电话、微信、走访等方式,和重点学生群体建立“双联”、“一对一”、“一对多”的帮扶机制,做到重点人员不漏一个。(王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