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周寨镇:“三举措”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周寨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11 16:48
字体大小:【    】

为切实提高群众尤其是儿童的安全意识,深化防溺水安全教育,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近日,周寨镇党委、政府多措并举、齐抓共管,开展防溺水系列活动,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线上线下齐动员,宣传“无死角”。线上一方面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防溺水知识,另一方面通过村(社区)微信群发布“防溺水教育”视频,宣传防溺水相关知识。线下周寨镇充分利用流动宣传车深入各村(社区)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车辆携带广播喇叭循环播放防溺水宣传录音。为提升宣传效果,尽可能的扩大宣传受众面,每到一村,在居住人员密集组或人流密集处开展宣传。“线上+线下”防溺水宣传活动的开展,牢固树立群众“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构筑防溺水安全“防护线”。

 

志愿服务在行动,绷紧“思想弦”。活动中,志愿者们在村(社区)显著位置张贴防溺水宣传标语,发放防溺水宣传漫画图片,认真向辖区群众、儿童宣传讲解了在游泳中遇到紧急情况如何自救、溺水的急救等防溺水基本知识,并告知家长不可让儿童独自下水进行游泳、玩耍、钓鱼虾等活动,提高群众尤其是儿童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让辖区群众充分认识到了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营造了人人参与防溺水工作的浓厚氛围。

 

防溺水应急演练,构建“联防网”。活动邀请周寨冲锋救援队开展防溺水应急演练,演练现场,救援队员首先向大家讲解救援注意事项以及如遇溺水事件溺水者怎么求救、如何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下水施救等知识。医护人员重点从判断溺水者有无生命迹象、清除口鼻杂物、空水、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环节进行了现场演练和示范,成功完成了救援任务。此次演练不仅让广大群众增长了防溺水安全知识,掌握了急救方法,更为他们筑起了一道防溺水的生命安全屏障。(杨芮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