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李庄镇:建设高质量信用体系 营造高水平营商环境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李庄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09 16:28
字体大小:【    】

为营造诚实、守信、自律、互信的社会信用环境,今年以来,李庄镇积极探索,切实发挥诚信建设在促进经济发展、强化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社会信用建设水平,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政务诚信示范引领,凸显信用建设“政能量”。及时调整李庄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全面组织、指导、协调李庄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求各村(社区)、镇直相关部门把深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推动信用建设与业务工作、诚信教育与管理举措融为一体。围绕建设“阳光政府”,加大政务公开力度,结合政府信息公开网和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先后发布行政公示、民生服务等信息260余条,截至目前,“监督一点通”访问量23万余次,切实增强了政府公信力。

    全民参与共建共享,打造信用社会“模范圈”。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实践中,李庄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把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结合文明创建、普法宣传、安全生产等活动,持续开展诚信宣传,引导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讲诚信、重信用,营造全民“知信、用信、守信”氛围。扎实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将村民诚实守信纳入村规民约,依托新时代社会文明实践站、所,通过持续开展“信用村”“美丽庭院”“文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等各类文明评选表彰活动,激活农村信用资源,助推全镇信用体系建设。

信贷融合共赢发展,擦亮信用变现“金招牌”。加大“信易贷”平台推广力度,深入辖区内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各类市场主体,入户介绍“信易贷”平台,向企业法人面对面宣传,详细解读企业注册、实名认证、发布融资需求等操作流程,增进企业对“信易贷”平台的认识了解,鼓励和引导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入驻“信易贷”平台,不断提高“信易贷”知晓率和注册率,助力辖区中小微企业融资发展,推进完善信用体系建设,推动了全镇营商环境优化和经济社会蓬勃发展。(魏笑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