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高铁新区:抓实青少年防溺水工作不放松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高铁新区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09 16:22
字体大小:【    】

虽已立秋,但天气依然炎热,为有效预防和杜绝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的发生,高铁新区持续抓实防溺水工作,确保青少年儿童生命健康安全。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定时召开全区防溺水工作会议,专题研究和部署,要求各村(社区)召开专题会议,落实会议精神。并明确相关部门防溺水工作的职责,明确各社区(村)书记作为防溺水工作第一责任人,通过区、村、组“三级联动”的方式,充分发挥监管作用,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良好机制。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广播、巡逻宣传车、宣传横幅、微信公众号推送、进村入户等形式,特别是对留守儿童,广泛深入开展防溺水知识宣传,确保宣传工作全覆盖,切实提升青少年儿童防溺水意识以及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自救能力。

 

    三是加强隐患排查。组织新区相关部门不间断的深入各社区(村)内河道、沟渠等溺水事故易发地段进行全面排查,日间加强巡逻、查找隐患。并在河道、沟渠处设立安全警示牌,摆放竹竿、救生圈、救生衣等救生设备,为防止救生物品丢失,购置了救生用品存放箱,做到防患于未然。(王开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