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周寨镇举办“我们的节日·七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座谈活动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周寨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04 16:51
字体大小:【    】

8月3日上午,周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文化站联合举办“我们的节日·七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座谈活动,在我国传统节日七夕节来临之际向基层干部群众传递良好家风正能量,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活动邀请了20余名干部群众会聚一堂,共度七夕佳节,回顾幸福历程。

 

镇文化站站长王媛媛从七夕节的节日由来、节日内涵为切入点,围绕家庭文明建设,从七夕节的起源、和谐家庭的重要性及让世界充满爱三个方面阐述了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和第一个课堂。引导干部群众追求和睦幸福的美好生活,推动全镇形成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共识,以好家风促进好民风,鼓动众多家庭用实际行动弘扬出文明家风、争做幸福家庭。

 

活动现场,大家通过讲述一个个家庭小故事,分享自己的家风家训和教育孩子、经营家庭的治家兴家经验,弘扬正确的家庭伦理和家庭美德。让广大干部群众在分享中深入了解七夕节的文化内涵,促进现代家庭观念的健康成长。现场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此次座谈活动主题十分贴近实际,对他们的家庭生活、子女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在以后的生活中,将通过对家风的培育,为孩子们树立起榜样,为他们创造出良好的成长成才环境。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树立人们正确的爱情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做出积极贡献,营造社会和谐、家庭幸福的浓厚氛围,以好的家庭家教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杨芮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