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唐寨镇:开展“扫黄打非”宣传 净化社会文化环境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唐寨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8-01 17:01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落实“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文化环境,7月28日,唐寨镇“扫黄打非”工作站组织志愿者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有害思想和文化的侵蚀,共同构建文明和谐的社会。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辖区内群众宣传“扫黄打非”工作的重点、非法出版物的识别技巧等,不断提高群众对“黄”、“非”等社会危害性的认识,引导群众绿色上网、文明上网、拒绝非法有害出版物,进一步增强居民的自我约束意识,鼓励大家积极举报涉“黄”涉“非”线索,为构建和谐文明村镇出力,共同努力净化社会环境。本次“扫黄打非”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400余份,极大地提高了“扫黄打非”工作的社会知晓率。

 

    活动结束后,镇“扫黄打非”工作站工作人员来到辖区内的书店、文具店等“扫黄打非”重点领域进行全面巡查,仔细查看商户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涉黄、涉非出版物,是否销售侵权盗版违禁图书等情况。同时,还向经营者宣传“扫黄打非”相关法律法规,倡导商户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的印制、销售业务,做到守法经营、诚信经营、规范经营。

下一步,唐寨镇将在拓宽宣传面的同时,加大检查覆盖面,切实把“扫黄打非”工作做好、做实,全力营造天朗气清的社会文化环境。(宋文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