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李庄镇:党建引领新格局 助力环境大提升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李庄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6-28 16:50
字体大小:【    】

连日来,李庄镇整合力量,积极推动党建引领与人居环境整治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全力开启党建引领新格局,多措并举助推人居环境大提升。

 

    一是党建引领“聚合力”。李庄镇成立9支党员志愿者先锋队,各村(社区)书记带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动员辖区内广大党员积极主动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深入大街小巷、房前屋后,带着群众干,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

二是大力宣传“造声势”。以9个村(社区)为单位,网格化管理为依托,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充分利用大喇叭、微信、横幅等多种方式,多角度、深层次、立体式开展宣传活动,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的浓厚氛围。

三是建章立制“保常态”。建立健全人居环境整治督查考评机制,成立考核组,组织常态督查、集中检查、逐村观摩等,做到责任到人、奖惩结合。同时李庄镇纪委成立督查组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约谈负责人,限期整改,充分调动积极性,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实落细。(李扬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