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镇园区动态

周寨镇:“橄榄绿”变身志愿红 抗旱一线显真情

编辑:数据局 文章来源: 周寨镇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6-24 17:07
字体大小:【    】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粮食安全关系着国之根本,民生福祉,决定着我们端牢自己饭碗的底气。时值夏收夏种的重要节点,5月下旬以来,面对频发的高温天气,砀山县周寨镇迅速投入到了紧张的秸秆禁烧及抗旱保收保种工作中。旱情就是命令,灌溉刻不容缓,按照砀山县抗旱应急四级响应行动要求,周寨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急群众之所急,迅速组织镇直各部门、各村(社区)的党员干部纷纷奔赴一线,大家顶着烈日、克服困难,与群众携手抗旱保种保苗。

 

  面对平均39度的高温天气,周寨镇“红耀江淮”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员们不畏酷暑,走进田间地头,积极投身抗旱一线,与群众共同抗击旱情。

 

   退役军人志愿者们来到村民地块旁,帮忙找水源、下水泵、铺水管、开水沟、铺设电源……跑前跑后忙不停。不久,清凉的井水顺着水管喷涌而出。看着水流源源不断涌向干旱的麦田,村民们喜悦的心情洋溢在脸上。

 

   自县抗旱应急启动以来,周寨镇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主动投入到抗旱队伍中,为群众办实事、解忧难,有序组织队员开展抗旱救灾工作。目前,共组织退役军人20人次,动用电动三轮和低电压水泵13台,累计灌溉农作物面积约600余亩。下一步,周寨镇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将在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的指导下,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和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的本色,积极投身到周寨镇乡村治理的各项工作中,为全镇社会经济发展注入力量。(常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